突破傳統反毒的宣導模式,桃園市教育局這次改以實物體驗方式,透過時下年輕學子最喜愛的職人咖啡體驗及門市營運融入反毒宣導,提倡學生從事正當休閒活動,首次與民間咖啡業者合作,舉辦青少年反毒職人咖啡體驗活動,吸引學生興趣與潛能激發,幫助瞭解自身能力與正確方向。

教育局表示,首次與民間咖啡業者合作,於「百樂咖啡(Polit Cafe)」辦理「精湛技藝、咖啡達人」活動,邀請市內國、高中生參加。實務探索體驗活動最主要是讓學生透過「體驗教育」,從中學習到解決他們現階段以及未來即將面臨各種問題時,所須具備的知識與解決能力。

不僅如此,同時也在活動過程中融入學習辨識毒品及強化反毒拒毒知能,成功引導學員們共同關注「毒品危害議題」及增強「毒品防治認知」,讓學生們在實際生活中遇到毒品誘惑時能有抵抗力。

教育局主任秘書賴銀奎表示,身為1位自信、勇敢且會思考的青年,絕對可以遠離毒品,開創健康新人生,教育局將持續與各機關單位合作辦理各類高關懷反毒宣導活動,維護學生身心健康,營造健康、清新及友善的無毒校園環境。

承辦活動的軍訓督導宋怡慶則說,期盼能透過這次體驗學習課程,一方面能增進學生們對未來職場的方向,無論是對咖啡的認識與在門市上服務等內容與挑戰,皆有助於提升自我信心與發展潛力,另一方面透過一連串的課程後,盼學生們能建立起將來面對各種誘惑時的自信力與判斷力。

★《中時新聞網》關心您:保護自己、遠離毒品!

 

新聞來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