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市一家精神科診所黃姓專科醫師,涉嫌挑選久未就診病患、其中甚至有人已死亡,開立不實病例與處方箋,冒領含有四級毒品成分的史蒂諾斯、佐沛眠等安眠藥,再轉售給下游。桃檢偵結認定黃男違法販賣第四級毒品,依行使業務登載不實罪嫌及4次販賣第四級毒品罪嫌將他提起公訴。

 

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,檢方調查,55歲的黃姓醫師在桃園區某精神專科診所擔任負責人,黃男於2019年某月到2020年8月間,挑選久未看診之病患,不實登載有經其看診並開立藥品,再以不實處方籤冒領管制藥品,其中有6次領取高達360顆使蒂諾斯,再以宅配或診所面交方式轉售給下游。

檢方指揮調查局桃園市調處,2020年8月13日搜查診所與黃男住處,當場查扣上千顆管制藥品、管制藥品處方簽、管制藥品日報表、用藥使用者清單等證物。

黃男偵訊時坦承犯案,檢方也查出多數病患承認久未看診與領藥,甚至有病患早已過世。檢方認為,黃男行為已超過醫學上需用,屬違法販售第四級毒品,偵依行使業務登載不實罪嫌及4次販賣第四級毒品罪嫌提起公訴。

 

新聞來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