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訪資訊

參考防制藥物濫用教育中心位於教育學院、地震博物館位於理學院、運動故事館位於體育館,三個導覽單位之分布及三個單位之準備時間、移動時間等進行時程安排,以下提供三種選擇方案:

  1. 單一參訪(約1小時):對於時程安排較緊縮之團體,建議以本中心參訪為主即可。
  2. 二點參訪(3~4小時):有整個上午或下午之團體,則可參考本方案,於本中心參訪完畢後,可步行(5分鐘)至地震博物館進行參訪,或再驅車(5分鐘)、步行(成人約12分鐘)前往運動故事館參訪。
  3. 三點全訪(6~8小時):對於有全天空暇之團體,則可採三點全訪,並可於本校校園中漫步至圖書館後方之步道或寧靜湖。
  • 國立中正大學 運動故事館
    2015年5月間,魏德聖導演劇組商借本校棒球場拍攝「嘉農(KANO)電影」,時任體育中心營運開發組組長廖俊儒博士規畫提出「體育館轉型計畫─籌建運動故事館」,在獲得時任體育中心劉淑燕主任同意後,進一步爭取到吳志揚校長的大力支持,乃於2012年9月開始推動,並於2014年正式成立「運動故事館」。
    網站:https://sport.ccu.edu.tw/p/404-1012-22978.php
    連絡電話:(05)2720411 #51301
  • 國立中正大學 地震科學教育館
    本校校址鄰近嘉義梅山斷層,屬高地震危險區域,我們除成立地 立地震研究所積極培育相關人才外,更兼負社會教育的責任。然最佳地震教育方式莫過於透過相關影片的播放、實物的陳列及實際的動手操作,來提升參訪者(包含本系所學生)的興趣,進而增日他們的地震知識。為了推廣雲嘉南地區的地震防災教育,本校遂於地震館二樓設置 「地震科學教育館」。
    網站:https://eqmuseum.ccu.edu.tw/
    連絡電話:(05)2720411 #61209